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创新河道巡查举措初见成效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河道长效管理,通州区水利局创新管理举措,不断提高河道长效管护水平。

7月1日起,通州区水利局每周四根据各镇(街道)等级河道总数随机抽取2~5条,要求各镇(街道)在跨河桥梁等节点处拍摄照片或视频,没有桥梁等节点的河道沿路或乘船拍摄,照片必须全面反映河道的保洁现状,每张照片反映的河道长度一般为200~500米,拍照点按照照片反映的相应长度连续并微信定位,每条河照片数原则不少于10张,于周五下班前上报河道长效管理微信群。区水利局根据上报的照片进行打分,同时将考核结果通报镇(街道)主要领导。

河道巡查的新举措改变了过去的局限性和单一性,同时大大增加了随机性和完整性,各镇(街道)河道长效管理的重视程度逐步增强,过去不交办不动作的局面得到大大改善。目前,各镇(街道)均能按要求上报照片,发现的问题也能按要求进行整改,新举措初见成效。

下一步,通州区水利局作为河道长效管理牵头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同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河道长效管理取得实效。(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