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市:回应群众关切 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利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5-19 字体:[ ]

5月17日上午,海门市水利局曹健局长、分管农村水利的李忠平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悦来镇悦南村和万忠村,就群众反映的四级河道及泯沟水位低、用水困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赢得了基层群众的称赞。

悦来镇位于海门市东部,为全市水系的“神经末梢”。我市北高南低的地势,决定了悦来镇的地势要比其它乡镇高。市水利局领导在查看了水系网络图后,赶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与所在村的村干部及沿岸百姓交流,第一时间通知专业测绘队伍到现场测量断面,了解是否存在水位差。

现场调研确认,悦南村的革永河和革新河,万忠村的胜祥河等四级河,普遍存在淤泥堆积、河床较高、水位偏低等现象。地势上的劣势无法改变,但是可以通过一系列手段来打通河道血脉。水利局领导表示,将在技术允许的范围内加大引水力度,做到能引则引,尽可能为悦来镇提供更多的水利支撑;鼓励支持悦来镇开展小农水建设,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因地制宜建设提水泵站。同时,建议相关村组进行水利疏浚,对河床进行清淤,使水系畅通,并通过水面发包的形式开展河道长效管护。

曹健局长指出,民生水利工作任重而道远,要以认真、严谨、积极、务实的态度去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海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海门市水利局 邱张英)

海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