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12月10日上午,启东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督导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和南通市、启东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启东市水务局局长宋亚昌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治内容,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水利建设各条线、各环节。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加强重要堤防、水工建筑物、水源地、水上作业等水利工程和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三要明确时间节点,以更高要求维护安全稳定。按照工作要求,做到序时推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合力确保整治成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资料整理、信息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全市水利系统务必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硬性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职工、水利站站长、水利市政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