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水利局召开在建工程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9月12日下午,海门区水利局副局长陈咏梅带队,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区青龙港综合整治工程、十八匡河综合整治工程(一期)等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陈咏梅一行查看了青龙港综合整治工程和十八匡河综合整治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施工情况,认真细致的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资料,全面了解了工程目前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推进会上,代建单位汇报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打算;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就安全、质量、进度方面做出表态发言;工程运行管理科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分别提出相关要求。陈咏梅指出,水利工作与民生密切相关,水利建设事关生存发展,要力争在建工程早日完工,充分发挥水利的基础作用。一是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单位和专家进行沟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二是要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增加施工现场安全标志标语、完善安全台账,确保作业者在安全状态下施工;三是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生产及质量要求的情况下,保证工程按期完成。

青龙港综合整治工程拟拆除原青龙港闸套闸、新建青龙港节制闸,达标贯通约1.5公里堤防,河道疏浚约9.5公里等。该工程建成后对提高通启西片排涝能力,保障长江堤防防洪安全,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十八匡河综合整治工程(一期)拟拆除老十八匡河闸,于老闸下游约1000米处迁建新闸,整治上游河道约 2800米(单侧岸线累计),并拆建灵东闸等。工程实施后将提高十八匡河沿线地区的防洪排涝标准,改善十八匡河水环境及沿线环境,保障临江新区工农业生产安全。(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