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市举行“河长制进校园”暨创建“节水型学校”系列活动知识竞赛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近日,海门市水利局、教育局、环保局和共青团海门市委联合举办“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关爱河湖,从我做起”的共同承诺,倡导爱河、管河、护河,把“河长制”送进校园,推动全市中小学生积极投身到保护江河湖泊的社会实践中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水生态的保护者、节约水资源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以小手牵大手、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从而引导公众参与河湖治理和保护,形成爱护河湖、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气。

作为“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12月12日,海门市在新教育小学隆重举行“河长制进校园”暨“节水型学校”创建系列宣传活动知识竞赛。竞赛中把河长制相关知识根据难易程度分为基础题、进阶题、终极题等,每班派三名学生代表组成一队,共7队参赛,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活动中还开展了赠送学生环保书籍、师生合唱歌曲《地球村》、全体齐唱《蓝蓝天 绿绿地》等多个环节。

海门市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副主任成鑫如现场倡议: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我们的水资源、水环境,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珍爱水、保护水。从爱护身边的河流开始、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共同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之城!

此次活动,把河长制相关知识带到学生身边、眼前、心中,加强了中小学生的河湖保护和节水意识,让水环境保护在孩子们的心灵里进一步扎根,有助于让每名师生养成“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让“绿色、生态、环保”渗透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海门市水利局)

河长制进校园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