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如皋联合执法夜巡,现场抓获嫌疑人10人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自《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非法采砂活动转入长江支流(内河)沿线。为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如皋市水务部门重拳出击,根据如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河道取土(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河道非法取土(采砂)专项行动。

9月9日晚20:00,在副市长吴海军的牵头组织下,市水务局、市公安局水警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我市境内内河水域开展突击巡查。晚21:00,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分成四路,分赴如皋多个水域。重点检查河道内的非法取土(采砂)行为,对泥浆泵、取土(采砂)船,运采船等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河道两侧居民、码头及停泊船只的普法宣传。凌晨00:10,在我市南凌河流域某码头边,巡查人员发现有两艘可疑船舶停靠,上船检查时,发现用于给非法河砂排水的管道和装置仍在工作,随行的公安干警立即对船内人员进行了控制,在对其船只进行取证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该停靠码头存在非法管道进行吸砂存砂,随即沿管道摸排,又发现三艘运砂船只。截至凌晨4点,此次行动共查获用于采砂运砂船只5艘,嫌疑人10名,并当晚在就近派出所进行连夜突审,目前,该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据了解,针对打击内河非法采砂行动,自7月19日起,我市水务局联合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出动巡查车辆53辆,执法人员181人次,出动执法艇25次,组织夜间巡查15次。共发现并查处违法行为18例,立案查处8例。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高度重视,严厉打击内河非法采砂行为,深挖其背后的利益链,确保全市河道管理平稳可控。(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