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率队巡查通启运河(海门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7月4日,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率队巡查通启运河(海门段),随后在悦来镇召开通启运河整治推进会,要求沿河各县(市)区再接再厉,推动通启运河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副市长、副总河长、通启运河(海门段)市级河长陈敢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南通河岸共治与“三河三行业”整治要求,深入推进通启运河(海门段)整治工作,重点做好河道岸线整治、污染管控、港口码头综合整治提升、样板河道打造、长效管护等。由属地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通启运河沿线违建进行拆除,截至6月底共拆除26处;实施河道“三清”行动,清理垃圾989吨,拆除网具49处,打捞沉船44条,清理杂船9条;疏浚通启运河支流4条,实施圩角河样板河道工程,疏浚土方4.5万立方米。

徐新民一行先后来到海洪大桥、通启河闸桥等处现场察看,听取海门在整治通启运河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推进会上,海门、启东、开发区、通州区就推进通启运河河长制工作作了汇报,徐新民对海门等地高标准严要求整治通启运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沿线各地抓住排污口整治、截污纳管等关键环节,做好畅通水系、畜禽污染治理等六大重点工作,将通启运河整治得更加生态。(海门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