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不求名 不求利 一颗丹心向移民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启东市三峡移民办主任陆辉清清瘦瘦,精精干干。2014年从部队转业至启东市水务局,先后在河长制办公室、农水科工作。2017年政府机构改革,启东市水务局设立法规科,法规科职能包括三峡移民管理职能,陆辉同志作为法规科的副科长主动担起了三峡移民管理工作。从此,与三峡移民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是三峡移民办,其实就陆辉一个人。他愣是把三峡移民的困难慰问、技能培训、信访稳定、后扶持项目建设管理等都担了起来,而且干得有条不紊、井井有条。

慰问困难移民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三峡移民的心上。除了每年按时发放直补资金外,陆辉同志十分注重在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安排三峡移民尤其是困难的三峡移民慰问工作。哪个三峡移民生病住院了、哪家孩子还没有学上,他都十分牵挂,尽力给予帮助。

开展技能培训,为三峡移民增收致富带去希望。陆辉同志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资金,鼓励三峡移民学技术、学本领,积极帮助无业、失业移民联系工作岗位,为移民改善生活提供帮助。

熟练掌握政策,耐心接待来访。有的移民情绪比较激动,陆辉同志就给他们做思想开导和解释政策,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磋商走出困境的措施和办法,缓和、疏导过激的情绪,常常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有时上级有着急的材料要报,白天没时间,他常常深夜加班以免耽误进度。

精心挑选后扶项目,切实提高三峡移民获得感。经讨论,启东市水务局决定购买商铺将租金收益分配给各移民村统筹使用,为了确保收益,陆辉同志几乎跑遍了启东的商铺;为了办理产权证,他连日奔波于38个移民村逐一盖章;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他细致考虑,出台商铺项目管理政策。南阳镇的移民入住了集中安置小区,经过镇移民管理机构申报,陆辉同志申请项目资金为移民集中安置小区修建入区道路、安装电瓶车充电桩、摄像头等,提高移民居住便利度、舒适度,得到了移民的一致肯定和支持。

陆辉同志用精思巧干诠释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移民干部的担当。(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