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代市长徐惠民视察海门市河长制示范样板河道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5月31日上午,南通市代市长徐惠民视察海门市河长制示范样板河道建设成效,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等陪同。

为落实《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全面落实河长制,海门市以建立示范样板河道工作为契机,率先破题,构筑了具有海门特色的“八无四有”样板河道标准,确立了142条河道作为样板河道打造,先期启动了通启运河、圩角河市级样板河道建设。

徐惠民查看了圩角河(通启河—海界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河道生态治理情况。徐惠民认为海门市生态示范河道建设,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从工程水利向环境水利转变,达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对于下阶段工作,徐惠民指出:要将圩角河整治中形成的经验推广到其他河道治理中,河道长效管理工作要不断巩固和完善,水生态修复要常抓不懈,这样优美宜居环境才能逐步实现。(海门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