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市夜查长江水域海砂洗砂行为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3月6日晚,海门市副市长、副总河长陈敢率联合执法组,夜查长江海门段水域海砂洗砂行为。

洗砂行为是违法行为,洗砂污水直排长江,对长江水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在接到水利部与南通河长办交办件后,海门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制定《长江海门水域洗砂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市河长办牵头,市政府法制办、检察院、水利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南通海事局海门海事处、长航公安海门派出所、开发区等部门单位参加组成的联合执法组。第一阶段行动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

在当晚的巡查中,联合执法组发现了一艘存在洗砂行为的船只,执法人员立即登船进行询问。经查,该船只存在无证驾驶、未携带船舶证书及船员证书等违法行为,海事、公安部门对此进行了现场执法。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对船上的洗砂污水进行取样化验,后续相关部门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陈敢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全市上下联动合力,坚决打击洗砂行为;保持打击长江海门水域洗砂行为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有效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下阶段,海门市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长江水环境。(海门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