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召开河长制重点工作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9月9日下午,海门区召开河长制重点工作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推进会,点评通报当前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南通对我区第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工作,为按期完成年度治理目标任务再动员再鼓劲。副区长、副总河长陈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区按照排全排细排实的要求,对农村黑臭水体进行“三级摸排”,即村级排查、区镇复查、区级核查。2020年全区共治理农村黑臭水体352条,主要问题涉及畜禽粪污、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排或雨污混排、河道淤积阻塞、垃圾陈积、水草泛滥等。各区镇严格落实治理责任主体,针对不同黑臭成因,按照“控源截污、清淤清障、垃圾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在保持水域面积不变,利用清淤疏浚、畅流活水、截污纳管、清理垃圾等举措,各区镇分类制定整治方案对症下药组织实施治理。截至9月8日,通过疏浚整治、清理打捞等方式全区已完成治理226条,完成率64%。下阶段,我区将在排查整治上再加力,长效管护再加强,验收资料再完善,加快进度、加大投入,狠抓落实。

陈敢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农村黑臭河道治理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治理力度再提升,切实加快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管理机制再完善,切实提高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保障力和执行力。(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