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开展洗车行业违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10月20日,如东县召开洗车行业违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洗车行业违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镇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如东县水务局局长汤杰就全县洗车行业违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依治办主任杨小军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洗车行业违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水资源取水许可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依法落实,不断增强公众依法用水、依法管水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由县水务局牵头,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联合执法等措施,依法取缔无证经营,打击违法取用地下水、未配备有效水处理设施和污染环境的洗车经营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及时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整治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用好用足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以及系统内部门户网站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县依治办副主任许亚军主持。(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