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水务局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7月20日上午,如皋市水务局局长朱建军赴碾砣港闸管理所围绕“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朱建军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指出安全事故的发生,多数都是责任链出现断档造成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我们抓好安全生产的行动指南,必须牢固确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工作顶在各项工作的前面;要牢记血的教训,真正触及灵魂,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抓安全生产工作,把精力投入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实一些,坚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如皋水利事业安全平稳发展。

宣讲结束后,碾砣港副所长丁海鸥感慨地说:“以前,总感觉安全生产是可有可无的事,只是嘴上说说,行动上落实的少。现在看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不仅要负责,而且要担当。”

今年来,水务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条主线,着力在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局主要领导利用检查、会议、调研、帮扶等时机,带头到基层一线去,深入水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水利行业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知识得到拓展,安全责任有力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初步建立,人人想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习惯蔚然成风。(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