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规范节水器具市场 大力推进全民节水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为巩固如皋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用水效率。如皋市从生活用水器具入手,开展了节水器具专项抽样检测。

此次抽样检测范围以如皋市红星美凯龙、亿丰装饰城两家大型家居建材市场重点,抽检共抽取节水器具10批次,发现不合格商品2批次,整体不合格检出率为20%。通过开展抽样检测,一方面向广大市民提出了消费警示,加强节水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选择高效节水器具;一方面向市场提出了销售警示,确保从源头上杜绝非节水型器具及伪劣用水器具流入市场。

下一步,如皋市将规范节水器具市场,引导经营者和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坚持节水先行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节水惜水氛围,践行“全民节水行动”,将节约用水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程。(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