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港闸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为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保障农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12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区农水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会。副局长唐小红主持会议。

会上,副局长唐小红传达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局长胡丽对本次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区农水行业全体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要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专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维护全区农水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农水局成立水利、畜牧、渔业船舶、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企业及农业机械共5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对我区农业企业、农业机械、农资经营、饲料生产、渔业捕捞、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设施运行、水域及其岸线的安全管理与保护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各科室要承担起各自条线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街道(开发区)农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企业要巩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节点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汇总及报送。多措并举,保障专项行动开展。

胡丽强调,全区农水行业要上下一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对照年初安全生产计划做好查缺补漏;二是做好元旦、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街道(开发区)农办负责人、区堤防涵闸管理所负责人、区农水局全体人员、区农水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港闸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