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龙游水利风景区通过江苏省水利厅复核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10月8日至9日,江苏省水利厅组织专家组对南通地区唯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如皋市龙游水利风景区进行了复核。专家组由河海大学兼职教授王凯、泰州市水利局副局长龚荣山、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周灿华、南京滁河水利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戴大刚组成,南通水利局副局长蔡莉、如皋市副市长张伯璘、如皋市水务局局长徐海、如皋市水务局副局长沈亚林等陪同复核活动。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讨论交流,对龙游水利风景区的景区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符合国家水利风景区复核评定标准。

如皋市龙游水利风景区,属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11年以“两环两带一园”(即内、外两环护城河、如泰运河风光带、龙游河风光带及水绘园)为水利景观主体,成功创建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如皋市委、市政府在原有景区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建设,先后建设了龙游湖风景区、龙游河生态公园,并整合当地优质的水利风景资源,形成了“两环两带两园一湖”水利风景区构架,规划面积达25.82km2(其中水域面积13.14km2)。景区扩大了体量,突出了水利特色,水利元素色彩较浓,在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等方面功能明显,景区品质不断提升,重现了“水清可游,岸绿可闲,街繁可贸,景美可赏”的“古邑水乡”风光,形成了“水清、岸绿、古韵、新姿”的“水秀苏中”生态长卷,营造了“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景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专家组结合全国水利风景区发展态势,高度肯定了如皋市龙游水利风景区从“小家碧玉”到“大闺闺秀”特色,推动了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迎合了水利风景区发展方向,表示将举荐推广如皋的成功经验。同时,对景区在完善面积扩大后的规划纲要、水文化水科普宣传、公共交通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皋市水务局)

(图  吴树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