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沈峻峰县长督查如泰运河沿线整治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

6月6日,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带领县水务、环保、住建等部门,督查如泰运河沿线整治工作。

沈峻峰一行先后巡查了如泰运河沿线双甸镇、马塘镇、东湖旅游度假区(大豫镇)等整治现场,详细了解了沿线污水处理厂建设、绿化栽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道岸线整治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如泰运河第九次整治推进会上,县环保局、水务局、农委、海洋与渔业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如泰运河三个断面水质检测、沿线生态修复、河道疏浚、沿线城镇乡村生活污染治理设施推进等情况。

沈峻峰对上一阶段如泰运河岸线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对照目标,各镇区、各部门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扎实、工作不够高效、效果不够明显等突出问题。他强调,如泰运河整治是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头号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河岸共治。沈峻峰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消除畏难情绪,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下定决心打好打赢如泰运河整治攻坚战。必须进一步抓住突出问题铁腕治污,特别是对于污水处理厂、村庄小型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不能等、不能靠,要加快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畜禽污染整治、河道疏浚整治、入河排口治理、城乡污水治理、岸线占用治理等重点工作,狠抓全流域、全体系治理。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大巡查力度、曝光力度、执法力度、问责力度、宣传力度,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推动如泰运河整治工作向纵深展开。(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