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初战告捷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启东市水务局会同启东市检察院对我市2019年度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汇龙镇台角村,惠萍镇河湾村、鸿西村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情况,并对整治完成后的长效管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控源截污,抓好源头管理;二是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督查考核;三是加强长效管护,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为打好消灭黑臭水体攻坚战,强化农村黑臭河道整治效果,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验收标准的通知》,以清淤、截污、管护、活水为标准,逐步实现“两达、两无、两有、两消除”目标。

目前,全市766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已全部完成,已通过整治验收的黑臭水体移交河长办进行长效管护,纳入河长制考核项目。许多昔日黑臭水体,变成了近5000亩的新增耕地。全市6个省考、1个国考断面水质,一直保持合格。

下阶段, 我市将从源头抓起,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按照长效治理方案,还百姓一方清水。(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