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崇川区领导调研全区河道治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加强水环境治理,更好营造“水清、岸绿、景美”人居环境,压实部门主体责任,9月21日下午,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带队调研区水利工程相关工作。

沙丽萍一行深入太平圩河、小三圩河、十小圩河等河道现场和公新界河整治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河道现状和整治工程工程情况。在调研现场,沙丽萍指出,水利工程建设事关民生,要在积极做好拆迁、补偿、安置等前期工作的同时,紧盯目标任务,合理安排施工工期进度,做好安全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市、区交办任务。针对公新界河整治工程涉及破路、管线迁移、横穿公园二村居民楼、施工难度较大,调解工作多等问题。她强调,一方面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对接街道、村、社区,做好群众工作,有理有据,切勿引起矛盾;另一方面,工程推进期间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河道水质不佳问题,沙丽萍要求,要因地制宜,尽快研究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活水方案,真正解决河道水质不佳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崇川区农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