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接受省级节水型学校现场核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8日,江苏省水利厅委托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对如东县2019年申报省级节水型学校进行了现场抽检核验。

省核验小组先后前往如东县岔河镇岔河中学和岔北小学,分别听取了各学校节水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学校节水管理台账,并现场查看了节水宣传氛围、主要用水点和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省核验小组对受检学校的节水宣教、日常节水管理和节水硬件设施水平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如东县岔河中学和岔北小学高度重视节水创建工作,在成功创建市级节水型学校的基础上,按照《节水型学校评价规范》(DB32T 2946-2016),持续深化创建工作,大力组织实施管网、器具改造等一系列节水措施,提高用水效率。同时,两所学校注重节水教育宣传,通过晨会班会、校红领巾广播、节水征文、校本教材、参加全国节水知识竞赛等方式,将节水教育活动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有效增强了师生节水意识,调动了全体师生参与节水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养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