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县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开展北凌河生态调水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5月13日下午3点接上级领导指示,海安县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启动5台机组,以每秒22.5立方米的流量将通榆运河的水调入北凌河,正式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北凌河生态调水行动。

北凌河是海安县省骨干河道、重要跨县河道,河道等级一级,海安境内长度45.39公里,流经滨海新区、李堡镇、大公镇、开发区。北凌河水质总体呈向好趋势,但受总磷指标影响长期处于劣五类。根据分析,主要是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影响。生态调水有助于增强北凌河自净能力、减少水体氮磷积聚,对改善河道水质、修复河道生态有明显作用。

贲家集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加强工程巡查,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安全完成北凌河生态调水工作。(海安县水务局  任鲁军、滕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