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当前,如东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今年全县极端天气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为此,如东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及早布置,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近日,县防指组织开展备汛回看工作。

一是及早开展汛前检查。2月份,组织对全县海堤、沿海涵闸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工程隐患,落实除险加固措施。

二是落实防汛责任。完善县、镇两级防汛防旱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并通过县级媒体向社会公示。

三是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全县共储备防汛块石2万多吨,防汛编织袋15万多只。

四是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组织修编《如东县防御台风避险撤退方案》,完善台风期沿海作业船只、高滩养殖区人员撤退等方案。

五是开展防汛演练。联合海洋渔业局、公安边防在洋口外闸开展防汛抢险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汛应急实战化能力,确保防汛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下一阶段,县防指将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根据市防指统一调度指令,科学运行水利工程,确保安全度汛。(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