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水利局领导来海调研生态河道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9月7日上午,南通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建华带队来海调研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海安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张宏林、副局长孙小进,雅周镇副镇长鞠汶佑、水利站站长许阳等参加活动。

赵建华在察看了双新河、姜如河、通雅河等河道并听取了相关打造情况后,对雅周镇在建工程的施工和已建河道工程的管护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南通市“十四五”生态河道覆盖率达50%的要求,希望雅周镇进一步加大生态河道建设力度,落实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为雅周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水利贡献。

雅周镇近年来先后实施了县乡河道疏浚工程、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镇域范围内主干河道已基本覆盖到位,同时对已经建成的生态河道探索“集体资产移交村级管理”的新型常态化管护模式。另外,今冬明春水利工程中又列入了5条河道实施工程打造,将进一步提高雅周生态河道的覆盖率。(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