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召开区域治水指挥部第一次例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7月13日下午,如皋市邀请市政府区域治水首席专家赵瑞龙一行来如,召开区域治水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副市长黄文斌、张百璘参加活动。

会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两家设计单位汇报区域治水初步方案,各部门围绕方案展开交流讨论。

专家组表示,如皋市委市政府重视区域治水工作,系统性强、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建议在现有河道基础上,设计完整的河道水系,建议谋划有效的活水方案,实现区域内水有序流动,建议制定控源截污的专项方案,认清水环境污染的主要矛盾,积极创建农村面源污染的如皋模式,加快推进区域治水工作。

何益军表示,现阶段如皋市水环境整治还是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但是要以治本为主,治标为辅。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治工作:一是控源截污,源头治理。要重点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农业畜禽养殖、农田秸秆入河、重点污染企业、污水处理厂、老集镇区管网等问题,抓好水污染的主要矛盾,高效解决水环境问题。二是要做好活水畅流。要打造出一个完整的河道水系,谋划一个有序的活水方案。三是各部门、镇(区、街道)要与设计单位充分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区域治水方案,为下一步实体化运作提供科学方案。四是积极探索一个适合如皋高沙土地区的驳岸治水形式。(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