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召开镇级河长月述职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海安市河长办在市城市防洪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安市镇级河长月述职日活动。海安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吴海荣,海安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出席活动。

活动中,16名镇级河长进行了述职,镇级河长以日常巡河情况、“一河一策”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牵头召集村级河长及其相关人员护河治河、水质改善、河道水文化建设和河长制宣传情况,特别是任职河道存在问题及镇河长办、上级河长交办问题情况落实作为述职主要内容。

顾维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的责任,河长作为河道的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研究水质提升,积极采用有效措施,切实改善水环境。 三是要克服制约瓶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四是要守住水生态环境底线,坚决杜绝秸秆禁烧禁抛、杜绝河道污水直排、杜绝新增违章建筑、虚假整改和非法捕捞。

述职期间,与会的市级河长联系部门,分别对所联系的河道的镇级河长进行了当场咨询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市级河长联系部门生态环境、住建、民政、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攻坚办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了考核评分。(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