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高新区召开河长制暨水利工作部署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12月4日下午,海门市高新区召开河长制暨水利工作部署会,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和水利工作进行部署。园区相关村居负责人及水利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会上,园区水利站站长施瑞对样本河道打造、“一河一策”编制、村级土方任务、乡级河道疏浚等下阶段河长制及水利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陈杰指出,打造样本河道是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各村已基本完成样本河道的综合整治,现阶段要查漏补缺,同时完善相关台账材料,确保以高分通过市级考核验收;“一河一策”是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河道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河长制最基础、最重要的技术支撑。通过编制“一河一策”,可以摸清河道健康状况,诊断河道存在问题,明确治理与保护的目标和任务。相关村居要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根据要求收集、提供相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数据上报工作,为后续“一村一策”的制定打下基础;对于村级土方任务,要收集完善施工相关台账资料,确保完成村级土方任务;对于乡级河道疏浚工作,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施工,相关村要配合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会议结束前,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一河一策”编制向相关村居做业务培训。(海门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