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全力打造省级样板示范河道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一直以来,海安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紧扣“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加大对通榆运河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全力推进省级样板示范河道打造工作并取得成效。

通榆运河是国家一级运河,是继京杭运河之后又一贯穿江苏南北走向的千吨级水运大通道,被誉为江苏东部地区水运的“黄金水道”。通榆运河途经海安市开发区、高新区、大公镇,其中大公镇境内最长,达4.98公里。

一是打造绿色生态廊道。海安在大公镇通榆运河两岸流转土地500亩,争取上级绿化项目,绿色生态廊道已具规模。二是实施生态养殖整治。大力度实施大公镇两岸一公里范围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关停工作,目前该镇已正式关停养殖场10家。三是强化散乱企业整治。对通榆运河两岸的建材厂、砂石场等企业实施治理。四是强化网具沉船清理。水利、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打捞沉船,清理网箱、笼网,铁腕治水。五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通榆运河两侧设立了河长公示牌、排水口公示牌,投资新建了巡逻艇登岸点。(海安市水利局 瑞华、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