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领导巡查焦港河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

11月10日,海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带领河长办、水利局、环保局、交运局、住建局、农委、高新区、曲塘镇、雅周镇等相关部门和区镇负责人开展巡河活动,现场巡查焦港河现状、“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焦港河属于一级河道,海安境内长22公里,流经雅周镇、曲塘镇、高新区,与一级河道栟茶运河、老通扬运河相交。今年以来,海安市根据南通市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求,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长制”“断面长治”工作,深入开展焦港河入河排口整治、码头砂石场整治、河道疏浚、河道绿化等工作,不断改善河道水质。

于立忠对焦港河的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实施干流、支流同步治理,避免河道交叉污染,推动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加快完善市、镇、村三级联动机制,共同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一河一策”,不折不扣完成河道整治各项目标。要加大全流域排查,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整治任务。要因地制宜做好两岸绿化工作,抢抓时机进行补植,扩大绿化覆盖面,打造沿河生态景观。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大河道整治以及监督管理力度。要完善考核细则,健全奖惩机制,把水环境改善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强化日常巡查,实现长效管理。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及管理项目,促进工程建设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

丁兴育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及区镇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海安市水利局 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