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河长跨出“家门”诚谋治水经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8月27日,启东市“河长活动日”制度开启之日。由该市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张晓峰,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袁圣菊,副市长曹阳等市级河长带队,部分河长助理单位、区镇级河长,以及市河长办人员组成的观摩团一行46人,赴南通城区、海门等地参观考察其治水成果,学习借鉴其治水经验。

南通市区城山路清源广场的灰堆坝闸改造工程,用好一根管,连通两条河,开启三台泵,活了半城水;崇川区姚港河长期污染严重,被人称之为“污水河”、“牛奶河”。经过截污、清淤、纳管、抬高河床,辅之以岸坡景观工程,如今已打造成生态与叠水相融的美妙河景;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汇聚水情、工情、水质、雨情、流向等数据,直观全面地掌握着南通主城区活水调度的实时情况。来到海门区悦来镇,作为粮食生产功能区,该镇在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中,釆取“先流转后建设、先整治后配套”的做法,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的肯定,并已在全省推广。

条条清流,片片美景,既贯穿着现代化治水的强烈理念,又体现出因地制宜匠心打造的意志和决心。启东河长们饱了眼福、阔了视野、长了见识。在边参观边交流中,河长们畅谈感受,互吐衷肠,而更多的是感慨与反思:平时倒也不辞劳苦认真履职,工作上也有点“自我感觉良好”,可今天走出去一看人家,他们动作大、智慧多、成效高,值得我们好好借鉴学习。看来我们必须策马扬鞭,加油奋进。

启东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宋亚昌表示,建立“河长活动日”制度,是我们深化河长制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南通“新时代治水精神”,丰富河长活动内涵,促进河长更好履职。通过参观考察,我们要博采众长,谋求更多更好的“治水经”,从而推动启东的河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