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通州两地联手 共促交界河道协同共治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8月20日,如皋市河长办联合通州区河长办共同开展跨界河道友谊河整治工作,如皋通州两地水务(利)局、两地沿河村居及水利站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两地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了友谊河河道现状,友谊河河南侧为通州区任口村,沿河人口居住密集,河北侧为如皋市康庄村,沿河为农田,基本无人居住。据了解,该河道已近27年未疏浚整治,水环境较差影响人居环境。

随后两地召开了友谊河整治工作协商会,如皋市水务局技术负责同志介绍了该河道整治前期工作情况,如皋市水务局已联合市河长办、白蒲镇水利站和康庄村及勘设单位进行了初步勘查,对其进行了地形测量、横断面测量及无人机航测,并对勘测结果进行了初步处理,掌握了友谊河的基本情况,对整治利弊进行了分析,初步形成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围绕功能定位、整治标准、工程量、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进行了详细阐述。

针对下一步工作,两地达成了初步共识,将由如皋市水务局拿出修订的河道整治方案 ,由两地协商,最终敲定实施方案。会后,两地建立了友谊河整治工作群,为进一步做好如皋、通州两地交界地区河道水环境治理,强化联合河长制度打下了前期基础。(如皋市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