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泰运河接通工程控制闸主体完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如泰运河接通工程是如皋和泰兴两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两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实事工程。3月12日,该工程控制闸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上下游挡墙及河底护底工程。

如泰运河是1957至1965年期间分段开挖形成,由于历史因素,如泰交界处一直有400米未能接通,导致两侧河道水体不畅,水质状况不佳,影响如泰运河综合效益的发挥。经如泰两市多轮协商,达成共识,接通工程于2018年8月落地生根,计划2019年4月底进行透水验收。工程接通后,将通过两地引排水的有序调度,有效提高如泰运河供排水能力,促进水体流动,改善区域水环境和内河航运条件,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水资源和水生态保障。

目前,如泰运河接通工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