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省水利厅督查考核通州区河长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09 字体:[ ]

7月5日、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率督察组来我区,就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现场督查考核。副市长赵闻斌陪同督查。

本次督查考核的重点包括:我区河长制工作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计划制订;河长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河道样板打造、畜禽粪污整治、“三乱”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5日,督察组一行现场督查了区益民水处理有限公司、通吕运河通州段综合整治情况,以及东社镇、十总镇生态河道建设等。

在6日上午召开的情况汇报会上,督察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仔细考核我区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区全面建立了区、镇、村三级河长体系,共落实各级河长1040名,实现了河道河长全覆盖。河长制巡河APP投入使用以来,我区各级河长大力开展“智慧化”巡河。上半年,区级河长巡河106次、镇级河长巡河5987次,累计6093次,解决问题3267个。我区持续深化骨干河道整治,根据市管骨干河道2018年整治任务清单,排出具体实施方案,紧密有序推进整治。截至6月底,共整治入河排口163处,完成率92.6%;整治畜禽养殖33家,完成率86.8%。我区把河道“三乱”整治行动作为深化“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大力整治“乱排”“乱占”“乱建”。上半年,全区一级及以上河道入河排污口整治累计完成242处,占总任务的86.7%;整治河道沿线违章违法占用309处,完成率89%。积极打造样板河道,目前已建成区级样板河道1条、镇级样板河道12条、村级样板河道59条。

副区长曹建新参加活动。(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