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港闸区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7月18日,区委书记黄卫锋带队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对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卫锋一行来到通吕码头,详细了解水位监测、雨情变化和各项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长江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要进一步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判,密切注意防范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的叠加影响。关注流域汛情发展、峰量变化等,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科学组织调度,强化各级值班值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消除。

黄卫锋指出,当前区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手抓,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办、区农水局、区住建局,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港闸区农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