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海门区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水利专项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8月19日,海门区水利局主持召开了《南通市海门区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水利专项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审会,副区长陈敢参加会议。

《可研报告》由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工程涉及对南通市海门区约61.02km江堤和22.4km海堤实施提升改造,提升江堤、海堤整体防御能力,并同步对江堤海堤进行堤顶道路全线贯通及生态景观提升改造,实现沿堤双向两车道的车行道全线贯通,并设置步行道、骑行道,打造慢行系统,形成滨水公共空间体系。

与会代表和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基本同意整体内容,并提出补充完善要求,为加快推进海门区沿江沿海景观带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南通市委市政府2021年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也是打造美丽江苏“海门典范”的重要举措。海门区水利局作为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主攻单位之一,立足早启动、早谋划、早实施,形成“每周分析研判、半月会商破难、每月通报进度”的工作机制,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模式,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对重点项目情况按照完成时限进行不定时督查,全力推进沿江沿海景观带建设的相关水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