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市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2013-2015年)通过三年整体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11月1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一行对海门市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3-2015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3年9月,海门市成为全国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之一,对照《海门市农田水利规划》等相关规划,在我市三厂街道、常乐镇、临江新区等6个区镇,实施以河塘清淤、河坡整治、新(改)建配套建筑物等措施为主的河塘清淤整治工程,并着力打造以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为核心的水利生态示范区,整个工程从2013年10月开始启动,2015年10月顺利完成。目前已全面完成三年工程任务,实际完成清淤河塘土方111.25万方、整治河坡长度170.67公里、新(改)建配套建筑物451座,通过了南通市水利局组织的年度竣工验收。

叶健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厂工业园区、常乐镇、海门高新区等区镇的相关项目现场,观看了项目专题片,分别听取了项目建设、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介绍。叶健表示,通过前后对比可以看出,现在河道面貌一新,建设效果比较明显。从管护来看,海门注重长效管理,建好就管;前期工作中广泛征求民意,建设过程中也增加了百姓监督。从项目实施的成效上看,改善了水环境,也改善了乡村环境,“凡是河道整治的地方,都是周围环境变美的地方”。(海门市水利局 邱张英 钱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