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开展清江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根据南通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启东市水务局于9月11日联合长航公安启东派出所、市河长办开展清江行动。由分管副局长龚英、长航公安黄宏健教导员带队,携11名执法人员组成9·11清江行动组,开展此次行动。

上午9时,行动组乘坐长航公安执法艇,对连兴港向西至海门交界处47公里江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长江启东段非法采砂行为高发水域、敏感水域的禁采管理情况以及涉砂船舶监管、停靠情况;并对容易藏置采砂船的闸口、港槽进行了逐一清查。期间,执法人员登船检查了五效港指定停泊点内的2艘采砂船,查验了船舶证书、船员信息,进行了信息研判和登记,并对船上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禁采告知和安全提示。

此次“统一清江”专项行动对长江启东段进行拉网式清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行动中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通过上级部门组织部署及各部门联合执法,切实维护了长江河道禁采管理的良好秩序。

下一步,启东市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砂易发多发的重点江段、敏感水域的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查处。同时,规范许可疏浚采砂工程监管,继续保持管理秩序平稳可控。(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