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启动镇级河长述职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7月9日,通州区在兴仁镇启动镇级河长述职工作。来自兴仁镇的10名镇级河长先后向通州区副区长、副总河长曹建新述职。

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每一位河长在述职发言中简要介绍了自己负责的河道概况,重点谈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通州区水利局局长丁华对兴仁镇各位河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2018年9月18日西六总港交办的徐家桥西侧有网侵占水域问题,过去大半年了,仍然显示待处理状态,没有形成工作闭环,及时处理销号。”“四安横河的郭家桥附近存在沉船、杂船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解决。”“酒店社区、兴仁村、温桥村等村居部分河长巡河时间过短,巡河距离较短,存在凑次数、走过场、敷衍应付的现象。”“存在少数镇级河长指派村级河长代为巡河、村级河长指派大学生村官代为巡河的现象”“少数河长面对难题顽疾和急难险重任务时,不敢动真碰硬,有畏难情绪,采取鸵鸟政策,久拖不决。”这些“刀刃向内”式的点评让在场的河长们的确“红了脸”、“出了汗”。

听取各位河长的述职后,通州区副区长、副总河长曹建新列举了当前通州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10种需要改变的现象,要求各位河长进一步认清责任,建立全覆盖履职机制,加强常态化长效管理。

据了解,通州区将在全区所有镇及街道开展镇级河长述职工作,所有的镇级河长均需向副区长、副总河长曹建新进行述职。同时,在河长述职的基础上,将进行“回头看”,以提升全区河长制工作效能。(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