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民间河长参跑马拉松 助力河长制宣传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3月10日上午,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如皋站)在如皋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素有“南通飞毛腿”美誉的海安民间河长陈进,以5小时45分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如马”之旅。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陈进不仅是海安家喻户晓、引以为傲的农民体育达人,同时,他还是海安市大公镇的一位民间河长。这次马拉松锦标赛上,他全程穿着印有“海安河长”字样的马甲,并利用赛前赛后休息间隙,向其他选手及观众们发放海安河长制宣传单,不遗余力地提升海安河长制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参加比赛,我不仅希望能挑战自我,越跑越强;也希望能让全国人民甚至更多国家的人看到我们中国农民、海安民间河长的精神风貌。”

海安市河长办借着如皋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对河长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引导社会力量一同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中,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环境保护以及治河护河的局面。(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