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2018年通州区农村河道疏浚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农村河道疏浚是我区的一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我区计划疏浚254条(段)河道和沟塘,清淤土方97万方,目前已清淤土方86万方,占总任务数的88.6%。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金新街道通灵桥村金乐中心竖河北段看到,作为今年全区疏浚的4条乡级河道之一,该河段5月底前已经疏浚完成,曾经存在的河水黑臭、漂浮物多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河道环境大大改善,得到了周围村民的肯定。

“以前都是污水臭水,经过整治,河道环境明显改善了,水变清了,两岸的杂草都没有了,大家都很高兴。”通灵桥村村民瞿家连说。

金新街道今年57条(段)河道、沟塘的疏浚任务已于5月份全部完成,共清淤土方11万方,总投入93万元。“下一步我们要规划好功能区设置,做好灌排工作,开展好生态治理。”金新街道社区办工作人员沈汉明表示。

在张芝山镇八字桥村大明竖河,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清淤,该河道整治长度约1公里,目前疏浚工作已经过半,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据了解,今年我区投入497万元疏浚农村河道,其中乡级河道4条(段),村级河道41条(段),沟塘209处,共涉及12个镇(区、园、街道),目前全区疏浚工作已近尾声,7月底前可全部结束,之后将进行生态河道治理工作。

区水利局农村水利建设管理所副所长钱建锋表示:“生态河道治理预计今年年底结束,目前正处于招投标阶段。”(通州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