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政府领导调研水利工作:谋划2019年水利建设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通州区政府曹建新副区长到区水利局开展水利工作专题调研,了解当前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乡村振兴涉水工作市级考核等,并就2019年通州区水利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调研会上,曹建新副区长首先听取了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对今年以来全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河长制工作推进及乡村振兴涉水市级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就2019年全区水利建设工作与区水利局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座谈交流。

曹建新指出,2015年以来,水利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全区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实施了农村河道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一幅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农村水环境新画卷。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州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在探索中发展提升,走出了一条上下齐心、因地制宜、务实高效的常态化发展道路,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顺利接棒农村河道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曹建新强调,2019年全区水利建设工作,要立足“四个结合”,即:与上级水利工程项目相结合、与切实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污染防治攻坚相结合、与上年度水利重点工程项目相结合,统筹水利建设项目的必要性、延续性,紧紧围绕“水建设、水管理、水保护、水生态、水执法、水文化”六大方面,以河长制工作为龙头,有效对接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引领全区水利建设。

最后,曹建新勉励全体水利干部职工,在团结和谐的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重业务、重正纪、重作风,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