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副省长、通榆河省级河长王江开展专项巡河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6日,副省长、通榆河省级河长王江来到南通海安,对通榆河(南通段)开展专项巡河检查工作,了解河道治理情况。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通榆河海安段南起三里闸,北讫东台界,全长14.7公里,途经高新区、开发区、大公镇,与一级河道新通扬运河、北凌河以及二级河道串场河、海溱河相连。今年以来,海安市强化组织推进机制,对照通榆河2018年整治任务,形成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区镇。加强城乡污水处理,沿线新建污水管网6公里;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及绿色防控病虫草害技术;专项整治沿线污染源,专项整治化工印染企业、“小散乱污”企业,开展入河排污口及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积极开展“三清”行动,清理网具35处、沉船5条、河坡生产垃圾280吨、建筑垃圾50吨;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在河岸线向外50米实施绿化共计611亩,在两岸的二级坡上每间隔5米栽种木槿等耐湿花卉;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机械化保洁”机制,强化对保洁单位的监督考核。

王江认真听取了海安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海安市“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流域治理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研究探讨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思路。

王江对海安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铁腕治污、改善环境,切实提升河道管理保护水平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榆河是江苏省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加强通榆河管理保护是推进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沿线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化解突出矛盾的必然选择。海安市委、市政府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抓好通榆河水资源保护,构建安全水道;加强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打造清水通道;加快通榆河水环境治理,恢复生态廊道;强化通榆河长效管控,实现永续利用。

王江强调,通榆河各级河长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久久为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通榆河管理保护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协调联动、层层落实责任。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

顾国标表示,海安将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坚持做到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水域水量水质并重、预防保护治理齐抓,全力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让海安的河道更洁净、更健康,以水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海安市水利局 吴薇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