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水利局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开展打击长江采砂夜间执法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

9月18日,通州区水利局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南通派出所对长江通州段水域开展了打击长江采砂夜间专项执法水上巡查,本次执法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名,对通州区与张家港水域、相邻县区水域进行了全面巡查,巡查从夜间九点半开始至十一时结束,本次巡查未发现有非法采砂和采砂船违法停靠情况。

今年以来,通州区水利局不断加强打击长江非法采砂力度,通过完善禁采期采砂船停靠点建设和监督管理,与长航公安订立执法协作协议,每月不定期开展打击长江非采砂夜间巡查活动(2次抓获采运砂船4艘),办理上级指定管辖的长江非法采砂案4起,对非法所得和非法采砂机具严格依法没收处置,落实长江河道每日巡查制度,有效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行为,区内长江采砂管理水事秩序平稳。

下一步,通州区水利部门将继续按省市要求,严格长江采砂管理,依法打击通州水域的非法采砂行为,保护长江河道的安全。(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