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 全力应对汛情险情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7月12日下午,启东市市委书记王晓斌率水务、应急、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调度视频会议。王晓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南通市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晓峰、唐海兵、袁圣菊参加活动。

沿着长江堤岸,王晓斌一行先后来到灯杆港闸防汛块石储备点、生命健康产业园长江堤防、头兴港闸等地,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堤岸排查整治、排涝闸排涝能力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防汛调度视频会上,该市水务局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防汛最新要求,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市气象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日雨情,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王晓斌指出,当前,受江河湖库水位高、强降雨、长江上游持续来水“三重叠加”影响,今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务必更加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斌强调,一要未雨绸缪,谋划准备要更加充分。要确保应急预案到位,对防汛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做到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抢险有人员、安置有方案。二要确保检查排查到位,全面排查整治险工险段、涵闸泵站、城市低洼易涝地区等关键部位的隐患问题,特别是要加强长江大堤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范,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全面消除。三要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备好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有力保障防汛抢险需求。四要确保抢险救灾队伍充实到位,备足防汛队伍力量,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

王晓斌要求,要压实责任,工作落实要更加细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细化分解责任,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要强化部门联动。气象、水务等部门要强化预警预报,科学精准监测汛情,及时准确预警,为科学防范赢得时间、争取主动;财政、供电、交通等部门要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要严格执行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调度及时、指挥有力;要第一时间处理、汇总、上报雨情、水情、险情,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对擅自离岗、贻误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