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领导带队巡查新江海河通州段整治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新江海河通州段“河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率区水利、环保、交运、住建、财政、农委等部门以及金新街道、川姜镇、张芝山镇的负责同志,对新江海河通州段的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巡查。

新江海河通州段全长24.06公里,流经金新街道、川姜镇和张芝山镇,河道具有供水、排涝、航运等功能,是我区主要的引排、航运骨干河道。

陈斌一行乘船沿新江海河一路巡查了金新街道、川姜镇、张芝山镇部分重点河段,实地查看沿河堆场码头、河岸垃圾清理、畜禽养殖整治及河道保洁等情况,详细询问河道整治推进过程中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巡查中发现的河岸堆场环境、部分河段水面漂浮物、河坡绿化不到位等问题,陈斌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采取措施,快速整改到位。

就下一阶段新江海河通州段的综合整治工作,陈斌要求沿线属地镇(街道)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重点加大整改力度,严肃责任落实;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常态化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管护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河道和两岸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