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农业水价改革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南通市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验收组,对如皋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市级验收。

9月1日,验收组实地检查了城南街道马塘泵站标准化建设、用水计量设施,以及磨头镇丁冒村立新泵站全自动放水口等;听取了如皋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改革成效汇报。

2016年,如皋市启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专门成立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将完善管理机制、科学核定水价、规范水费征收、建立奖补机制作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四大法宝”,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用水管理机制、工程管护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如今,全面完成了全市100.74万亩的改革任务。

经验收组评定,如皋市顺利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市级验收。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提高用水计量水平,促进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高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