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级总河长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

8月21日下午,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陈慧宇率领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作风办、攻坚办、河长办、岔河镇、双甸镇等部门和镇区负责人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陈慧宇一行从岔河镇乘船开展巡河检查,详细了解了如泰运河岔河段、双甸段河段水质、河岸环境、河道保洁、生产生活污水排放以及生态调水、断面水质监测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镇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如泰运河突出问题整治推进会上,陈慧宇督查了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面对如泰运河水环境现状和对未来水环境趋势的判断,各地各部门必须争分夺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改善水环境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打赢如泰运河及国省考断面水质保卫战。

陈慧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水环境整治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各项措施,切实推动如泰运河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要强化系统治理思维,认真抓好污水收集、岸线修复、河道清淤等工作,重点加强沿线企业污水排放监管,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要继续加大执法惩戒力度,对不符合规范的沿河码头、堆场坚决予以关停,并严厉打击岸线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行为;要立足长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夯实治理基础和能力;要强化调查研究,理清思路,拿出方案,切实推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

如东县领导蒋树建、蔡东、刘拓参加活动。(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