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主要领导到墩头镇调研老旧圩口闸改造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1月1日,海安市市委书记顾国标来墩头镇调研老旧圩口闸改造工作。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副市长丁兴育,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以及墩头镇、白甸镇、南莫镇等部门区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实地察看了墩头镇双新村3组双泵钢门闸站,下一步规划改造的墩头村16组圩口闸,以及正在改造的双新村4组钢门闸站,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认为,各部门区镇思想统一、思路明确,深入调查研究,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顾国标强调,市镇两级要高度重视老旧圩口闸改造工作,加强配合,协调推进。相关部门区镇要树立整体思维,适度将工作重心向老旧圩口闸改造工作上倾斜。要根据轻重缓急,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优先实施手动闸门改造。他指出,要加强调查研究,优化闸站布局,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要强化节点控制,抢抓两个施工时段,确保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使用。要严格建设管理,保证工程质量。要在市级层面建立老旧圩口闸改造领导小组,明确区镇属地管理职责。要科学组织、超前谋划,由水利部门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区镇具体组织实施,早日补齐圩口闸防汛“短板”,全面提升防汛能力。

张亚曦、丁兴育对老旧圩口闸改造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墩头镇、白甸镇、南莫镇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