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一睹为快!让人赏心悦目的海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

虽然天气渐冷,但海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项目大洪闸段现场依旧热火朝天,工人们驾驶推土机、挖掘机等,进行路面施工作业。

image.png

海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是海门区响应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沿江沿海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经济带”的重要实践,对守好出江入海生态屏障,构建生态绿色廊道,打造具有江海风情的特色城镇,提升产业发展质态,营造可漫步、可穿行、有温度、有活力的魅力水岸空间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海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贯通线共计75.8公里,其中沿江贯通线61.5公里,沿海贯通线14.3公里,根据《南通市海门区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文件的相关要求,今年共安排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项目任务47.86公里,由区水利局负责项目的监管工作。

image.png

为了履行好监管职责,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区水利局专门成立了监管小组,该小组由十多位年轻党员干部组成,专门负责各个标段的监管。区水利局每周定期召开监管会议,汇总各个标段问题及进展情况,并给出协调解决方案。同时,每周五会形成一份周监管简报,每月底再形成一份月监管简报,进一步提升监管质效。

除了内部沟通、交流外,区水利局还联合负责建设的海润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集各家参建单位,每月定期召开月度推进会,邀请施工负责人、监理负责人等参与,深入了解各标段施工情况,更有效地推进沿江沿海景观带建设。

目前,沿海景观带建设项目中,启东交界段的沿海堤防和绕行线建设已基本完工,通州湾交界段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沿江景观带建设项目中,防浪墙建设已完成一半以上进度,预计年底前完成一层沥青摊铺。(海门区水利局 郁杰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