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守护江河建新功 “一线攻坚”办实事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水利局党组始终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聚力建设安全水利、生态水利、民生水利、法治水利、智慧水利、廉洁水利,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区水利局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云上学”活动,整合红色学习资源,利用网络、移动终端等开展云学习、云研讨、云考学等活动。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区委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争创“好班子”、争当“好班长、好助手、好标兵”,在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聚”促攻坚行动。使全系统党员干部做到学习劲头不松、学习热情不退、学习效果不减,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劲动力。

多渠道推进生态水利,凝聚治水合力。区水利局始终将民生水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河道疏浚、水土流失生态治理、集居区截污纳管等措施,河道得到有效治理,成效显著。2021年已完成三级河道10条(段)、17.96公里,四级河道62条(段)、76.90公里的疏浚工作,整治沟塘191处,清淤土方约124万方;结合河道疏浚整治黑臭河道19条(段),有效提高了河道引排能力、改善了农村水环境面貌。此外,区水利局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的节水意识,督促企业加大节水设备改造投入,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近日,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节水型企业名单,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多举措保护江河资源,彰显水利担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委有关部署,加快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紧扣南通市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发展目标,区水利局统筹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通州段)建设,坚决收好出江入海生态屏障,构建生态绿色廊道,全力建设可漫步、可穿行、有温度、有活力的魅力水岸空间,全面展现美丽南通的精彩和美好。截止目前,沿江生态景观带(江堤景观路)工程已完成试验段,示范段已全面开工,12月底前高质量完工。

接下来,区水利局将继续推动全系统上下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发展再跨越,紧扣目标导向,统筹谋划,精准实施,抓实“区域治水 畅流活水”重点工作,致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水美家园,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水利改革发展成果。(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