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水利局领导视察启东区域治水工程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南通市水利局吴晓春局长带队视察指导启东市区域治水工程推进工作。该市市领导袁圣菊,水务局局长宋亚昌陪同视察。

吴晓春一行先后查看了该市区域治水正在实施的桥梁及小型涵闸工程、小效河立交地涵工程、头兴港二闸站工程等,询问了项目建设规模、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吴晓春指出启东市认真贯彻南通市委“区域治水启东先行”的指示精神,全面实施区域治水试点工作以来,大胆探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分片推进,成效显著。他要求该市继续加快推进区域治水工程城区片及寅阳片主体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完成。同时,在工程推进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向兄弟县市推广。

今年以来,启东市在顺利完成了建成区东片37平方公里及三和港以西80平方公里区域治水任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建成区西片30平方公里共36条河道的贯通治理工程,构建以红阳河、中央河等为引水通道,以三星河、小效河为主要排水通道的引排格局,贯通河道10处,兴建小型涵闸14座、桥梁3座。目前,三星河南闸、三星河北闸、小效河地涵、头兴港二闸站等工程正高效收尾,计划年底前建设完毕,届时,城区西片将形成独立水系,从根本上解决该片区域常年排水不畅问题,进一步提升水质,实现活水畅流。(启东市水务局)